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急寻作战”机制助孩子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7 12: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陈小凤)4月5日凌晨3时40分许,马田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杨先生求助,称其孩子已经离家出走一天了,一直联系不上他。接到求助后,光明警方立即启动“急寻作战”机制。在询问失联孩子的基本信息、着装细节后,巡段警力、社区警力、义警同步发力,围绕走失地现场扩大查找范围。

很快,警方发现,小男孩曾在长春中路附近停留,立即调动周边警力进行寻找。凌晨4时30分许,经多番努力,警方终于在该路段找到了小男孩。只见他提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大半袋的塑料瓶子,这是他准备第二天拿去废品站变卖的。

得知大家都在焦急地寻找自己,小男孩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在警方的劝说和开导下,孩子主动承诺以后不再赌气离家,让家人担心。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匆匆赶来的杨先生激动地连连向警方道谢。

无独有偶,当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身着短裤,脚踩凉鞋,站在街边瑟瑟发抖。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小男孩因为学习的事情被家长批评,趁家人熟睡之际跑出了家门,独自在街头“流浪”一夜。看小男孩又冷又饿,巡逻警力带着小男孩到附近的早餐店买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待小男孩吃过早餐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执法人员督导疫情防控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