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热心公交人归还乘客遗落的手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7 15: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疫情影响下,市民群众没了手机可谓寸步难行,近日就有2名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失,所幸他们都遇上了热心助人的驾乘人员,及时找到手机并完璧归赵。

近日,陈先生乘坐西部公汽M218线公交车到公明塘尾站,他上车就睡着了,下车时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到车上。他回到家发现手机不见了,非常着急,赶紧拿家人的电话拨打自己的电话,M218线驾驶员吴建洪接通了电话,告知他来调度点领取。经当班站务员仔细核对,陈先生描述的失物信息与吴建洪捡到的物品信息一致,站务员于是将手机物归原主。

杜先生也经历了这样一次“有惊无险”的体验。当天,他乘坐M206路公交车抵达站点后,他匆忙起身下车后发现手机没了,只好向站台周围的热心人借手机拨通了自己的号码,却一直无人接听,后又试着拨打了西部公汽客服中心电话帮忙寻找。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杜先生提供的乘车时间及下车公交站点信息,经智能调度系统核对,锁定了车辆,车队管理人员语音提示当班驾驶员黄利锋及乘务员林喜红,经寻找,他们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乘客遗落的手机。一个小时后,杜先生匆忙打车赶到M206路调度站领回自己的失物,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