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退役军人网格员丁强:护送双职工家庭孩子做核酸采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7 15:55

image.png

丁强打电话核实居民是否已做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曾翠霞 文/图)丁强是白花社区网格站网格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2月7日,结束4个月隔离酒店的工作后,他便正式到网格部门报到,负责管理光明街道04网格。

为尽快适应新岗位,初来乍到的丁强主动加班加点钻研业务知识,自觉加大走访频次,只为在最短时间内熟悉责任网格的人、事、物。他还经常虚心请教身边的同事和网格站站长,同事们也很愿意帮他,总是耐心指导他如何用心用情与居民沟通交流、如何高质高效开展工作。

第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丁强了解到责任网格的张女士和丈夫都在上班,只有小孩独自在家上网课还没做核酸的情况后,他便与张女士商量,自己帮她带孩子去做核酸。出于安全考虑,丁强没敢骑电动自行车,而是全程走路护送小孩前往附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最后再护送小孩回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