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7 2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余晓敏 王云艳) 记者从光明区玉塘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辖区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市场稳定运行,助力社会面稳健有序,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大局。

据悉,玉塘街道启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机制,建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厘清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积极构筑多方协同、整体联动、高效推进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格局,确保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高效运转。依托政务系统和移动办公平台建立物资保障数据库,通过信息共享、数据集中等方式,每日汇总物资供应、储备等保障情况,切实提升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水平。 

在全面了解辖区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的基础上,玉塘街道日常协调沃尔玛、南海百货、钱大妈等商超报送储备米、肉、蛋、奶等生活必需物资数量,确保供货稳定。保障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常营业,并根据居民需求,加大供应量和供应批次,及时补充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生活物资,确保物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同时,对接电商平台畅通线上购物方式,提供多平台购物链接,并标注沃尔玛、南海百货等商超购物APP,对需求人员发放温馨提醒,引导居民自选电商平台线上下单,按需购买生活用品,稳定供需平衡。此外,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开通两条爱心热线,分类建立住户需求服务群,群内工作人员24小时了解和解决住户需求,并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人群,做好登记造册,让群众需求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玉塘街道着力抓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工作,强化执法监管力度,积极维护市场秩序。通过督导检查、价格监测及市场监管等措施,全面掌握各类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生活物资价格情况,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案件,有力保障市场稳定运行。今年2月以来,该街道累计检查辖区商超97家次、农贸市场及冷链场所161家次、药店1686家次,为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面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