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7 22: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抢前抓早,积极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汛期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前,深圳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天气复杂多变,夏季汛期雨季强降水、大风天气集中,容易因暴风暴雨等多种因素造成户外广告牌坠落,加之楼顶广告设施多为铁质结构,随着年限推移,极易出现锈断隐患,存在安全风险。为此,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迅速组织力量,以日常巡查与“回头看”的方式相结合,对辖区内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等的户外广告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期间,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提前谋划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并督促各户外广告设施责任人按要求开展自查自检,对重点部位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加固。同时,执法人员按照教育劝导、鼓励自拆和严格查处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教育整治两不误,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此外,根据日常排查情况分类、分区、分点建立户外广告台账,实现动态更新,并针对不同的点位采取不同的侧重方式,分类整治、逐一“销号”。据统计,此次活动玉塘执法办共出动356人次、155车次、排查辖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46处,拆除残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46处,隐患清除实现100%。

下一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将通过系统排查、专项治理、创新管理、打造特色等举措,扎实开展好户外广告设施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营造安全便利、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