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07 22: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郑春燕)4月7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活动。

据光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安全员反映,校园周边有居民私拉电线安装小汽车充电桩,距离校园外围墙不到1米且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设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在实地检查后发现,该充电桩距离校园围墙仅10公分左右,靠近高压线且距离居民楼不足20米,附近停放多辆小汽车,堵塞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经了解,充电桩为某居民私自安装。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居民,告知其私装充电桩占用公共空间属于违法行为,且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一旦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现场开具限期三天拆除的整改通知单,要求尽快拆除,工作人员后续将组织“回头看”,及时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凤凰街道高度重视校园周边安全,常态化规范市容秩序及交通秩序。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超市、文具店等进行专项排查,督促商户经营者严把进货关,不得出售“三无”产品及变质食品。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全力做好校园周边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查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会同交警部门排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落实相关整治措施。通过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师生顺利返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