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教家长与孩子交流技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8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区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父母如何有效识别及防范孩子的心理危机”线上心理讲座,吸引了40余名居民参加。

此次公益讲座主要针对备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群体,以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为重心,向家长介绍如何通过心理技巧,帮助孩子化解心理危机。

讲座采取线上形式,通过“视频学习+心理技巧分享+家长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引导家长理解孩子青春期的自我意识、分析青春期危机多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孩子的青春期危机。讲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家长分享了心理小知识,鼓励家长先自我成长,成为孩子遇到心理危机时的坚强后盾。课程结束后,讲师发放了线上青少年压力测评表,协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