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又有两所新学校将于9月投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1 10: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益兰/文 记者 卢正辉/图)4月9日上午,光明区华夏中学和星河小学项目冲刺攻坚动员大会在星河小学南侧公园举行,活动宣告项目建设将开启全面冲刺攻坚阶段,华夏中学和星河小学将于8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及交付使用目标。项目冲刺攻坚期间,有关各方将积极统一共识、全力以赴,集结力量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狠抓实干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保障两所学校9月顺利投入使用实现开学目标。

image.png

据悉,华夏中学与星河小学项目均为区民生实事项目,是光明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光明区教育水平,有效缓解周边区域小学、初中学位紧张问题,对于保障城区适龄青少年就近入学、推进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夏中学项目位于光明街道华夏二路与周家大道交叉口东南侧,项目占地面积18684.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64平方米,拟新建为36个班,1800个学位的完全初中。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90%,正在开展墙体砌筑及二次结构施工,完成总体形象进度55%。华夏中学以光明区新时代校园建筑为建设标准,通过“知识河流,梦想山谷”的设计理念,塑造一所校城融合、功能创新、理念先进的科技创新型学校。学校通过多院落、多架空、多廊道的空间设计手法,增加新时代学校的空间趣味性,以建筑空间承载并鼓励师生交流,并延伸东周公园绿色生态,绿色空间穿插于各个角落为教学场所提供绿意和舒适。

image.png

星河小学项目位于光明街道东周一街(规划)和河心路(规划)交叉口东南侧,项目占地面积8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9240平方米,拟新建为24个班,1080个学位的完全小学。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开展室内装饰装修施工,完成总体形象进度57%。星河小学采取了高密度高容积的设计特点,意图通过架空、悬挑等设计手法,营造出悬浮轻盈的建筑形式,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具有未来特色和趣味性的环境空间。校园景观组织围绕校园的绿色“公园”展开,绿化平台是校园的主题景观要素,校园平面则布置形成明确合理的教学、运动、生活三个功能区。

两所学校以建成“高质量高颜值”学校为目标,高起点、高站位建设。以此冲刺攻坚为起点,项目建设将全面投入保建成、保质量、保安全的建设高潮,冲刺两所学校如期竣工交付目标,并再次展现建设“加速度”,推动光明区进一步打造成为高品质教学教育标杆。

华夏中学项目

地理位置

光明街道华夏二路与周家大道交叉口东南侧

占地面积

18684.28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

50464平方米

学位增量

拟新建为36班,1800学位的完全初中

星河小学项目

地理位置

光明街道东周一街(规划)和河心路(规划)交叉口东南侧

占地面积

870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

29240平方米

学位增量

拟新建为24班,1080学位的完全小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