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科发集团完成历史违建“三规”确权和清租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1 1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科发集团日前收到《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简易处理通知书(城市更新类)》,所辖塘尾工业区完成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三规”确权,取得简易处理通知书5份,完成确权土地面积9.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该园区为光明区首个通过“三规”程序完成确权的国有企业物业案例,解决了工业园区土地、建筑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资产,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完成“三规”确权的塘尾工业区已纳入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范围内,目前,清租签约工作也已顺利完成,签约率100%,实现11万平方米土地移交。

据悉,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为光明区首个由政府主导、公共利益先行的综合开发项目。科发集团所属塘尾工业区,涉及被搬迁企业50多家。承租企业涵盖教育、工业、研发等领域,面临复杂问题多、谈判搬迁难度大等难题。工作组成员践行“白+黑”“5+2”的工作模式,始终坚持贴心服务亲民化、政策法规透明化、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最终赢得承租企业的广泛信任和支持,顺利完成塘尾清租签约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