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按下产业空间攻坚“加速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1 11: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宁容 温健 李烨)今年以来,玉塘街道积极响应光明区连片产业空间攻坚决策部署,旗帜鲜明把连片产业空间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党建引领、勇于担当,站在“一号工程”的政治高度优化配置资源、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产业空间攻坚的热土高高飘扬。

重大项目开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面对难度大、任务重的工作,玉塘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一把手”任党委书记的玉塘街道长圳茅洲河片区连片产业空间(临时)党委,并同时设立9个党支部。临时党委成立之初,为加速玉塘辖区低效能、脏乱差土地提质增效,党支部立即深入一线摸底,全盘掌握项目情况,并带领现场攻坚小组理清地块权属,摸透权利人意愿,做细项目实施方案,经多次沟通谈判,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玉塘街道、长圳股份合作公司三方意见中寻获平衡点,“算大账”获得三方认同。

据悉,长圳茅洲河片区、长圳片区的产业空间攻坚战已取得实质进展。玉塘街道及所辖长圳社区通过多方会商、实地行走、政策宣传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入户宣传、政策解释、测绘评估、数据固化等各项工作,使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改项目获得国有已出让用地、三方征地等不同类型权利人支持。同时,长兴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正积极推动长兴实业有限公司与华丰公司(园区承租管理方)提前解约和企业清租安置事宜,目前就长圳路涉及红线范围的两栋宿舍楼的清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为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