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超市未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职责,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11: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李碧燕)近日,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对辖区一生鲜超市作出行政处罚,依法责令其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职责,并处罚3000元。

据悉,光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在翠湖社区华泰鲜生超市后门检查时发现,该超市后门公共通道处堆放大量蔬菜和货物,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执法人员就乱堆放问题对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督促其做好责任区的市容和环境卫生工作。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下发后,该超市负责人没有采取措施对乱堆放行为予以制止。整改期限届满后,执法人员到现场复查,发现乱堆放情况仍然存在,华泰鲜生超市作为管理主体,其行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查、拍照取证,制作《现场勘验笔录》固定证据,并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对华泰生鲜超市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