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探索城中村治理向“智理”转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11:16

image.png

居民在甲子塘社区卡口快捷通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文/图)4月8日下午,凤凰街道召开科技防疫工作座谈会,听取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通道闸机+电子哨兵+白名单+大数据平台”的“四位一体”防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科技赋能,全面提升辖区防疫工作水平,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舒适感和安全感。

会上,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汇报了“四位一体”防疫工作情况,第三方公司介绍了目前在甲子塘社区试点推行“四位一体”科技防疫信息平台使用情况。记者在凤凰街道了解到,凤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甲子塘社区调研,率先在全市城中村探索建立“四位一体”防疫系统,融合通道闸机、电子哨兵等硬件功能,建立通行白名单,链接辖区人员信息数据平台,优化软件配置,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城中村人员排查“快”“准”“省”。在甲子塘防疫卡口安装电子哨兵+通道闸机一体机后,运用平台数据沙盒分级控制技术,优化“电子哨兵”边缘运算能力,采取“常规+特殊”信息识别方式,精准识别来访人员圈层信息。居民在卡口秒级通行,体验感和便捷度大幅提升,居民交口称赞。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推出“党建引领+科技防疫+物业管理+基层智理”等综合性举措。在甲子塘社区试点科技防疫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在其他四个社区全面铺开,探索城中村治理向“智理”转变的新路径,一揽子解决城中村管理中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实现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平安幸福生活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