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在疫情防控一线选聘社区专职 用岗位事业激励担当作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1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收到社区专职选聘笔试的短信通知,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的社工邱先生既紧张又激动,“我从2020年开始被委派到社区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特别感谢区里出了这样的利好政策,让我们这些派驻人员有了更好的出路。”为了这个难得的“转型”机会,邱先生下定决心全力备考。

像邱先生一样获得本次社区专职考试资格的人还有很多。4月9日,光明区如期举行了在疫情防控一线选聘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考虑疫情影响,笔试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共吸引900多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报考。

image.png

社区专职工作者选聘线上笔试现场。

据了解,为持续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光明区委组织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有序有力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选聘优秀人才,充实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力量。只要在光明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累计满3个月的工作人员,不论是专干、专辅、临聘人员,还是第三方机构派驻服务人员,或是街道、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专班)推荐的其他优秀工作人员,都可报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选聘在学历和年龄上都适当放宽了门槛,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岁都可以报名,用岗位和事业激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给予他们更多坚守与前行的力量。

image.png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在疫情防控一线选聘社区专职,既可以调动大家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还可以真正激活基层人才活水,他们的待遇提高了,饭碗更稳了,干劲也更足了。”一位在新湖街道负责人事的工作人员表示。

好事成双,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近期,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择优推荐社区党委委员人选的通知》,指导各街道社区注重推荐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中的党员,作为社区党委委员候选人人选,提供更大平台,进一步激发一线工作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经了解,目前各防疫专班、社区党委共推荐了社区党委委员人选40多名。

image.png

社区组建“党群战疫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凤凰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小姐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在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期间曾被选派到隔离场所工作,这段时间也成为了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这次街道推荐我作为社区党委委员人选,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也给了我继续干下去的信心!”

据悉,光明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先后打出隔离场所春节期间关心关爱13条、全覆盖组建隔离场所红区临时党组织、设立100万元“抗疫关爱专项基金”等系列“组合拳”,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一线工作人员,为激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作为营造了浓厚氛围。

image.png

“抗疫关爱专项基金”慰问金发放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