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又闻书声琅琅!初三学子今日返校 光明区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1 22:56

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刘红珍 董仲棱)4月11日,光明区初三学生正式返校。为确保疫情防控下师生健康安全、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各学校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返校前进行校园消杀 开展应急演练

“学校提前一周就打开教室紫外线灯对教室进行每天一小时的物表消杀,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校园消杀无死角。”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刘副校长介绍,学校还要求住校教师、值班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进行了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管理和疫情防控应急操作桌面推演,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正在进行清洁消杀。

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学校返校工作专班提前进行专题研究,规范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并进行应急演练,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全程指导,确保应急机制科学、可操作,保障师生安全有序。

“学校还提前进行返校前准备,定期进行校园消杀,维护防控设施设备,建立平安的校园环境。”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董老师表示,学校还组织师生开展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提前进行信息收集和申报,“白名单”师生方可入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