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开展校车安全检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2 10:57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莺 文/图)4月8日,马田街道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前往东明大道断头路处,开展马田辖区校车安全管理督导检查,确保学生返校安全。

据了解,此次校车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以及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逐一核对。并登上校车,对车辆的车门安全阀、安全带、应急门、安全锤、轮胎、灯光、灭火器、GPS监控系统,以及急救箱、常用药品、校车标牌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等进行检查,确保不让校车“带病”上路行驶。与此同时,检查组还详细查看教育部门与学校签订的校车管理安全责任书、学校与校车公司签订的校车管理责任书、学校校车管理制度、校车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极端天气校车安全应急预案、校车司机和照管员培训记录等校车档案。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辖区内校车49辆。本次校车检查中,辖区校车全部符合检查标准,所有校车各项资料完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