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成立“银龄”文明服务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2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李舒 丘楷滔)“老板您好,请将您的电动车移到停车位里面。”“阿姨,外面不能乱晒衣服,麻烦收一下吧。”4月7日下午,在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出现了这样一群“蓝马甲”的身影,他们就是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以老带新、示范带动、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文浓厚氛围,光明社区党委广泛发动邀请退休老党员、聚光联盟成员、资深义工、热心群众等各方力量组建成15人的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当日上午,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工作培训会。

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介绍,社区创新建立“1+2+N”的服务模式,并建立工作机制,把每周二、周五定为“银龄”文明使者行动日,由社区书记、分管委员、文明专干和2个片区的文明使者服务队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