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光明街道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2 15: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黄苏婷)针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近日,光明街道总工会协同广东深湾律师事务所,深入职工较为集中的社区、园区和企业,通过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法规专项解读等形式,举办了3场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惠及职工人数2000余人,为农民工权益保障、解决劳动保障的现实难题、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劳动合同签订了3年,试用期4个月是否合理?”“疫情工厂让我们放假在家,那我的工资还能发吗?”“我们外卖小哥基本都没有买保险,我们是否有权要求公司为我们购买?”

发放宣传册。

在活动中,针对80余名农民工和新业态领域群体提出的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及劳资纠纷等问题,律师进行了专业权威的现场解答。此外,结合农民工等职工群众的法律需求,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劳动法律法规选编》等涉及职工日常工作的实用法典法规书籍1500余本,普法宣传册2000余册。

发放宣传册。

公益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广大农民工和新业态领域群体的一致好评。勒堡织造(深圳)有限公司的曾先生深有感触地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人,要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权利和解决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