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部署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09: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4月12日,光明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2022年第五次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办主任联席会议精神,听取各责任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专项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空中缆线整治、立体停车场和宜停车、错峰停车等工作进展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就文明城市创建城管行业专项机制建设情况、区住房建设局就文明城市创建住建行业(物业小区和建筑工地)专项机制建设情况、马田街道就打造文明城市创建“样板街道”方案制定情况进行汇报。各单位还就近期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联动协商解决。

吴志伟表示,各单位要瞄准既定目标,拿出推动科学城建设加快发展的劲头,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争先创优。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文明城市创建队伍,夯实基层创建基础。各街道要尽快动起来,发动辖区热心市民、退休党员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事业中来,从而带动影响更多的居民共同参与,形成全区文明新风尚。

吴志伟强调,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紧盯重点区域,特别是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这四类场所,以及点位周边的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点位长”要担好责任,对照测评标准排查落实。还要时不时地“回头看”,严防问题回潮,常态长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