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新湖文体中心开工建设 预计2024年建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10:24

image.png

新湖文体中心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一流的科学城需要一流的城市气质、城市品位和城市风尚,也需要一流的文体场馆设施作为支撑。4月8日,作为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之一的光明区新湖文体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4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新湖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已经完成地块平整工作。“我们已经完成地质灾害危险评估、地形图测绘、土壤环境调查评估备案、地质勘察、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已批复等工作。”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朱胤彰向记者介绍,目前,新湖文体中心已经确定了施工、监理单位,预计4月中取得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施工许可,临设及管理人员已准备就绪。

新湖文体中心项目位于新湖街道圳新路以东,碧丽路以南,爱华路以北,用地面积9999.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929平方米,建筑主体将设地上4层,地上建筑面积18027平方米,并设地下2层,建筑面积14901平方米。估算批复总投资31830.42万元。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预计工期2022年4月-2024年9月。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四个不同设计理念的方案(方舟、云窗、超立方、里世界),不同细节的设计方案12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体育活动中心(足球场、篮球场、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室等)、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观演厅、多功能厅、展览厅、综合活动室等)、配套运营服务用房。项目定位服务新湖街道和光明云谷片区的文化和体育综合活动中心,建成后将改善片区体育设施相对缺乏的现状,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形成科学、人文、健康的文体氛围。

文体设施是市民文化需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经过近年的努力,光明区统筹考虑辖区文体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空间和功能布局,提出并谋划建设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为加快打造“绿色风、国际范、科技韵”的世界一流科学城,配套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保障。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光明区将采取PPP模式,解决场馆建设运营的财政资金问题,统筹考虑文体场馆和文体中心的建设运营建成光明区十大文体设施。

项目名片

新湖文体中心项目

●地理位置:新湖街道圳新路以东,碧丽路以南,爱华路以北

●用地面积:9999.72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32929平方米

●估算批复总投资:31830.42万元

●预计工期:2022年4月-2024年9月

●项目定位:服务新湖街道和光明云谷片区的文化和体育综合活动中心

●项目进程:已经确定了施工、监理单位,预计4月中取得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施工许可,临设及管理人员已准备就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