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志愿者逆行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3 10: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丽娜 李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疫情发生后,在红星社区,一位位志愿者勇敢逆行筑牢疫情防线,诠释了勇气与大爱。据统计,今年以来,参与红星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义工已有200余人,总服务时长累计超3780小时。

“您好,请戴好口罩”“请大家按顺序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红星社区义工服务站义工队长赵正坤穿上防护服,全力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据悉,赵正坤从2013年开始加入志愿者队伍,今年已是他默默为红星社区服务的第9年。作为队长的他,每当遇到紧急的志愿服务都挺身而出,并积极发动社区义工一同参与,是社区志愿服务的中坚后备力量。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累计参与志愿服务208.5小时。

战疫初期,同样冲锋在社区抗疫一线的,还有红星社区骨干义工帅红玲。在兼顾好家庭和工作之余,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几乎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跟其他义工一样承担了诸多工作——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引导居民安全有序排队,查验居民健康码状况,扫“粤核酸”码等服务工作。从2022年春节至今已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340.5小时,身体力行践行着坚决筑牢辖区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的初心。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更何况是我们自己的家园。”李艳梅阿姨是社区一名退休老人,也是骨干义工之一。退休以后仍在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经常趁着孙子去上学的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有时候,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天站下来十几个小时,她从未有任何退缩,为社区志愿者提供榜样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