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统筹抓好辖区“三小”场所有序恢复经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3 10: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老板,请在开门营业期间引导进店人员扫‘场所码’打卡,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马田街道组织全体消巡员按照责任分工沿街走访,引导辖区“三小”场所门店逐步有序恢复经营活动。

马田街道统筹抓好辖区“三小”场所有序恢复经营工作。

为全面统筹抓好辖区“三小”场所有序恢复经营工作,马田街道根据市、区工作部署,快速建立了“三小”场所专班服务机制,组织全体消巡员引导门店有序恢复经营,并抓实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火灾防控“两手抓”。

为严谨细致做好“三小”门店疫情防控工作,马田街道根据“三小”场所门店主营业务,实施分类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管理。针对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场所门店,要求门店营业人员做到遵守防疫政策并落实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主动引导入店人员扫“场所码”打卡、主动做好场所定期消毒消杀等三个“主动”,在做足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经营。针对餐饮“三小”场所门店,提倡商家优先提供打包或外卖服务,堂食限流开放,防止人员聚集就餐。同时,通过组织开展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抓美容、电影院等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不配合防疫政策要求违规开放经营行为。

马田街道统筹抓好辖区“三小”场所有序恢复经营工作。

此外,为避免防疫期间人员居店留宿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马田街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抓“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入户等消防违规行为,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防疫期间消防工作力度不减。

自3月14日至今,马田街道共处置整顿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三小”场所59家,整治违规住人或电动车入户行为3家。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推动辖区经营场所有序恢复生产秩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