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外卖、快递有序管理 便民服务更加到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3 1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 3月14日至20日,深圳开启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员居家办公。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快递、外卖无接触投送,为了方便围合城中村内的居民能够及时取快递、取外卖,各街道社区均采取了便民特别措施。

便民服务更加到位。

其中,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临时成立了社区便民服务队,让熟悉社区楼栋的工作人员担任组长,利用社区的电瓶车将群众的外卖、快递等及时送到楼栋处,再通知居民领取。相关楼栋长深情地说:“你们‘深’居,我们‘圳’守。服务好居家居民,我们义不容辞。”

便民服务队。

为了缓解便民服务队人手紧缺的状况,社区牵头紧急发动在围合区内的快递、外卖小哥等加入志愿者队伍充实力量。社区各卡口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用充足的货架,按片区、楼栋摆放外卖和快递,确保不出错漏。

柳祥祥是一名快递员,因为疫情公司暂时停业,他便召集同事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帮助城中村分发外卖。“这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的一种方式,能参与到其中,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柳祥祥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