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孩童留守家中 光明网格员送上温暖关爱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瑞兰 黄翠君 陈焕欣)近日,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网格员麦智颖在核实住户人员信息申报情况时,了解得知,她的责任网格内一居民郭女士因工作原因近段时间无法回家照看家里的孩子。受疫情影响,学校暂时没开学,孩子们只能在家上网课。

了解情况后,碧眼社区网格员麦智颖立即前往郭女士的住所,麦智颖轻轻敲郭女士家门并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表示自己的网格员身份。一个孩子探出头,既警惕又害怕,等确认是自己熟悉的网格员阿姨后,才让麦智颖进门。进门后,她发现屋内有两名10岁出头的孩子。麦智颖耐心地询问孩子们是如何解决吃饭问题,其中一个孩子告诉麦智颖每天都是她们80多岁的爷爷奶奶将她们接去吃饭。

考虑到两个孩子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在征得孩子们同意后,麦智颖查看了房子内是否有裸露电线,是否不规范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热水器有无漏电保护装置,燃气是否存在管道老化、阀门松动、管道与阀门连接未用卡喉等情况,并指导孩子们如何安全使用热水器,孩子们也很认真听讲,表示会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再三确认房屋内无异样后,麦智颖才放心离开。在那之后,麦智颖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情况,每天开展巡查时都会先到孩子家里,去看孩子们的时候也总不忘叮嘱:“妈妈还不能回家,你们有什么需要给阿姨打电话。”

“有需要您可以找我”,这是网格员的口头禅,也是他们对居民最温暖的承诺。“疫情无情,网格有爱”,网格员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为困难群众提供精细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