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男子突发病 公明网格员楼栋长合力救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网格员莫金燕与辖区楼栋长余海平在开展疫情防控“白名单”专项工作时,发现独居男子陈某突发疾病,紧急送其就医,获群众点赞。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公明网格按照街道统一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双推进,通过推广“网格员+楼长制”工作模式,将防控阵地推进前沿,设在楼栋,覆盖全员。近日,网格员莫金燕如往常一样,前往辖区继续指导楼栋长开展建立楼栋居住人员疫情防“白名单”工作。才刚走进永南片区,就看到其辖区的楼栋长余叔很焦急地迎上来,嘴里边说道:“小莫呀,我楼栋408那小伙子,这两天都没看到他了,跟他说了要填写申报表,但是电话也不接……”网格员听后,不免担心起来,回想此前走访时,她注意到408居住的男子陈某脸色不太好,还叮嘱其要注意身体。

“余叔,别急,我们一起上楼看看。”莫金燕一边安抚楼长,一边喊来同在附近开展工作的组长陈楚坤、网格员黄仲霞,共同前往房间查看情况。在多次敲门无果后,余叔拿出了备用钥匙开门,门一打开,就看见陈某虚弱地蜷缩在床上,脸上满是痛苦神色,网格员立刻冲上前去询问陈某情况。但只见陈某捂着腰部,发出痛苦呻吟声,无法回答。网格员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为争取就医时间,网格员迅速发动周围住户帮忙到卡口引导医生上门。不一会儿,医生在租户的引导下抵达,经医生现场判断,陈某需立即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网格员一边疏散围观人群一边协助医护人员将陈某扶上轮椅,并一路送上救护车。

此次事件及时妥善解决得益于“网楼”密切联系和配合。据悉,公明网格员始终和辖区楼栋长保持着紧密联系,得到了辖区楼栋长的充分信赖。通过不断地发动楼栋长“守住自己的楼、看住自家的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红蓝”身影交织向前,实现了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和保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双推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社区开展爱心义剪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