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科学精准做好工地防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3 11:21

提升科学精准防疫能力

进场施工前,通过“电子哨兵”扫描健康码、核验人脸,已经成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1200余名参建人员每天的“必修课”。

“电子哨兵”又称智能防疫卫士,它是一台人脸识别、体温检测、人证核查、健康码查验等一体化智能设备,通过扫健康码或者身份证读取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信息,通过红外测温获取体温、通过摄像头抓取人脸,并将多维数据匹配结合,上传防疫平台形成可查询可统计可追溯的流调大数据。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副经理李博文说,“电子哨兵”能迅速识别通行人员的实时体温、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等信息,还能根据设定防疫要求对异常情况自动报警,提醒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处置。

建设工地管理人员也可通过“电子哨兵”排查出的信息建立书面台账,及时向监督机构和属地防疫部门报告疫情防控情况。经统计,截至4月6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已有在建项目52个完成“电子哨兵”安装,安装率为98%。

光明区将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格按圈层落实来(返)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白名单”管理制度,推动完成疫苗加强针全员接种,强化应急演练准备,确保建设工地安全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