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检查汽车充电设施安全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4 10: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观光路的士码头充电站、公明宝华充电站,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企业相关管理台账,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充电站日常经营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疫情期间人员、出入等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检查组人员要求企业在做好充电站运营的同时,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经检查,两座充电站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能够提供较为完备的人员管理制度、日常巡查台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备设施、监控设施等。检查组人员强调,根据有关要求,企业除落实日常巡查检测维护等工作要求外,需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充电站进行全面检查,出具检查报告,全面掌握所属充电站安全状况,确保发现隐患能够及时整改,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企业现场表示,后续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全面检查,及时反馈检查情况。

目前深圳市已进入汛期,雷雨等天气将增加露天充电站的安全隐患风险。检查组要求,企业应继续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及时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做好风险预警提示,加大人员密集的充电站的巡查力度等,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执法人员督导疫情防控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