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普法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4 21: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屈超)为进一步提升新湖街道农民工的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劳动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光明区新湖街道于4月14日下午在辖区楼村地铁站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普法宣传行动,活动共吸引80余名农民工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街道工会干部与律师团队根据农民工的职业特点,向农民工朋友宣传应知应会法律维权知识,重点宣传《民法典》《劳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多角度、多层次进行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发放各式普法宣传折页,执业律师进行现场法律咨询,为农民工答疑解惑,强化农民工法律意识,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发放普法宣传折页。

发放普法宣传折页。

下一步,新湖街道总工会将根据普法工作重点,用心打造形式新颖、氛围浓郁的普法盛宴。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帮助广大职工、农民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职工、农民工“遇事找法”“依法维权”的观念,不断深入新湖街道“法治”建设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