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箱式一体化“暖蜂驿站”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5 11:13

image.png

玉塘街道功能齐全的箱式一体化“暖蜂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练志红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期,玉塘街道创新打造可拆卸可移动可循环使用的箱式一体化暖蜂驿站,以不断加强对辖区新就业领域的党建引领。目前该驿站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将与辖区另外12个“暖蜂驿站”一起,精准对接新就业群体需求提供服务。

据悉,玉塘街道新建的箱式一体化“暖蜂驿站”,除了具有常规的临时休息、免费茶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外,还依托周边环境打造暖蜂广场、暖蜂充电站、暖蜂窗口、暖蜂文化街等设施,构建了居民、商铺、新就业群体友好共生的和谐共享空间。其中,暖蜂广场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憩、阅读、学习培训等服务,而外在空间的扩展,不仅优化了周边环境,也为新就业群体充电、购物带来了便利和优惠。

玉塘街道还以“暖蜂驿站”为载体,凝聚新兴领域党员群众,开展集体生日会、趣味亲子扎染、义剪活动等系列“暖蜂”行动,目前已服务新就业群体2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辖区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玉塘街道“暖蜂驿站”的建设,有力推动了街道对新就业领域党建新模式的探索。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用好用实暖蜂驿站并链接社会资源,更好地温暖、服务新就业群体,同时引领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