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应接尽接、能接必接!公明街道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5 17:15

志愿者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指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朱琳 赖倩彬 彭翠玲)为做好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日,公明街道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积极动员老龄党员、退休干部职工和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力争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针对老年人年事较高、体弱多病、免疫力低的特点,公明街道特邀专家在社康坐诊,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专家首先为老年人测量血压与心率,并耐心详细地询问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既往病史和接种禁忌等相关信息,最终为老年人科学评估是否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放心。老同志接种疫苗后表示,接种疫苗相当于为健康生活加了一道保障,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与关爱,才能如此顺利的完成疫苗接种。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接种疫苗的积极氛围,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能接必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与覆盖率,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