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3: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4月16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光明区一级调研员曾庆华带队到马田街道、凤凰街道开展区社区小区围合卡口规范化智慧化建设工作现场会,现场调研围合卡口标准化建设试点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一行人先后前往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和凤凰街道东坑社区,现场调研围合卡口标准化建设试点情况,并随后在凤凰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围合管理规范化智慧化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围合卡口试点工作标准高、成效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性,各街道、各部门在社区防控工作过程中,拿出了一些真招实招,积极创新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区社区小区组要抓好统筹,会同各部门、各街道,专班负责、专题研究,做好区域规划,及时总结并形成建设标准和清单,分步分批推进,实现整体提升;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防疫到哪里,党组织就要在哪里,广泛组织发动社区居委会、社区股份公司、业委会、物业公司以及居民群众等基层治理各方力量参与防疫,构建党建引领下的抗疫共同体,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科技赋能、便民利民,尽快健全完善“白名单”库,推行“电子哨兵+白名单+人脸识别+闸机”的智慧卡口综合解决方案,强智慧防疫;要法治先行,靠前宣传,积极发挥司法、法律工作者作用,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把政策研究透,把要求讲清楚,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