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第3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以主阵地担当作为 为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13:35

扎根基层做实事 用发展来检验党建成效

在新湖工作5年多,区党代表杨政璋对“创新”二字感受很深,这也是报告中提到最多的词汇。“新湖每年的变化,都是围绕创新来开展工作”,杨政璋表示,“党代会报告‘谋划有大智慧,措施有大格局,未来有大希望’,这是一直鼓励我们扎根基层的动力所在。”

区党代表霍丙忠表示,党代会报告对2021年高质量高颜值建设成果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发展道路。霍丙忠表示,将立足自身职责,明确工作思路,促进“两新”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加强“两新”企业党建、抓住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光明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贡献力量。

“听完党代会报告,深刻认识到抓党建的根本目的是促发展,党建的成效最终也是要通过发展来体现、检验。”区党代表项二妹表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我将继续以紧抓民生实事、精细管理服务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架起连心桥。”

区党代表刘兰芳认为,过去一年,光明区做实做细了“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党员群众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这些成就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作为‘两新’组织党代表,我将认真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探索创新党建新模式。”

精彩发言

党代会报告深度融入党的战略部署,“三地”建设目标科学系统,九大方面举措务实有力,是光明发展的“主线图”,是科技创新的“指航灯”,是干事创业的“定心丸”。

——区党代表褚宏

“创新”是报告中提及最多的词汇,也是我在新湖五年多的切身感受。新湖每年的变化,都离不开“创新”二字。

——区党代表杨政璋

抓党建的根本目的是促发展,党建的成效最终也是要通过发展来体现、检验。

——区党代表项二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