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第6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推动科研经济发展 加速产业空间整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4:50

image.png

第6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管强/图)“报告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非常符合光明的发展实际。”“报告明确了重点从九个方面做好今年工作,务实而创新,催人奋进。”“要以科学城建设为契机,集中资源、集中力量突破技术壁垒、策源原始创新,形成强大的核心技术”……4月15日下午,在第6代表团(马田街道党工委)分组讨论会上,与会党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为光明区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区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刘晓鹏参加会议。

打造科研经济活力街区 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

在分组讨论中,刘晓鹏用四个字来阐释他的理解。一是“高”,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格局高,将光明区的发展建设放在全球范围、国家战略的框架之下谋划布局,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定位,体现了光明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任务、发展使命和可展望的前景。二是“实”,报告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具体抓手,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非常符合光明的发展实际。三是“特”,报告充满了光明元素,包括“大抓项目 大抓固投”、土地整备大兵团作战、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楼上创新 楼下创业”综合体模式、“高质量 高颜值”、“集中度 显示度”等,无不体现了光明特色亮点,回答了光明的发展要求。四是“进”,报告充满创新求进、自我对标一流的进取精神,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目标正在一步步照进现实。

“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措施实,务实而创新,催人奋进。”区党代表黄仕栋说,报告提出“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并明确重点从九个方面做好今年工作,为全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马田街道将继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全面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打造科研经济活力街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持续推进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和安全稳定行动,全面增强马田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代表姜阳表示,党代会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对光明未来的发展规划定位精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我们明确了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既是“任务书”,更是“军令状”。报告涉及马田的有很多,例如打造马田先进制造业园区、“5+8”连片产业用地整备、以绣花功夫打造合水口花园高品质生活区等,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马田的关心和厚爱。马田街道将积极落实区党代会部署要求,今年重点开展“打造科研经济活力街区、深化基层治理改革、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平安建设和安全稳定”四大攻坚行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