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第7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勇担建设“三地”重任 提升民政服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4:50

image.png

第7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党代会报告高站位部署全区工作,又聚焦民生所思所盼,十分接地气。”“党代会报告创新提出‘三地’建设,为未来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任务书、进度表、路线图,我们会结合自身工作,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4月15日下午,在第7代表团(区直属机关党工委①、区委国资工委)分组讨论会上,与会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党代会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参加会议。

加强宣传鼓舞士气 营造活力多元的文化氛围

“党代会报告是体现光明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光明实践的好报告,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一城一中心三地’的目标定位是报告的主题,也是我们今年和未来工作的重要目标定位。”吴志伟在分组讨论时表示。

吴志伟表示,报告通过“8个聚焦”和“1个防控”,系统总结去年一年光明区在城市形象、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基层治理、深化改革、干部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成绩,以及疫情防控成效,要梳理亮点,做好宣传,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打造国际化文体高地。吴志伟表示,要营造活力多元的文化氛围,加快推动深圳科技馆等重大文体项目建设,让艺术之光、活力之光照进科学之城。

“从党代会报告中可以得知,去年一年,光明区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教育、医疗、民生方面的成绩亮眼,鼓舞人心,这些都是广大党员干部辛苦奋战一线的结果。”陈晓中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报告深入阐述了光明科学城未来怎么发展,站位很高,政治引领性很强,同时又提出了具体发展路径,相信按照这些规划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光明又将在新的一年书写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勇担建设“三地”重任 迅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

如何围绕党代会报告部署要求抓好落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来自区各直属机关的党代表们先后交流自己的思路。

“区党代会工作报告以实绩论英雄,晒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区党代表王崇峰讨论时表示,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和创新人才集聚地,体现了区委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担当。区发改局作为政府部门,将勇担建设“三地”重任,抓好科学城建设、经济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

“作为群团部门,我们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区党代表王建荣表示,群团部门将在社会治理方面,助力疫情防控,继续加大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打造多维度群团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的作用,在光明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设中贡献群团力量。

“我们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行好社会兜底职责。”区党代表谢宇航表示,区民政部门将千方百计巩固好“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通过养老服务、社区服务、婚姻登记等工作联系好、服务好千家万户。同时尽心竭力抓好创新,打造好民政服务的阵地,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好社区服务体系,按照党代会的统一部署,加快制定贯彻落实方案,推动社区资源充分整合,服务好社区居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