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第7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勇担建设“三地”重任 提升民政服务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4:50

深化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光明区聚焦守底线、优服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层治理更加高效,群众诉求服务迭代升级。同时要求在新的一年,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探索城市全生命周期治理新路径,深化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2.0版。在分组讨论时,这方面内容也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

区党代表常谦表示,下一步,信访工作将围绕“四个突出”抓具体落实:突出环境构建基层治理的新格局,突出制度提升群众诉求服务水平,突出群众路线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的水平,让人民群众的“金点子”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突出科技提升数据服务的智能化,推行可视化在线调整,及时高效地化解矛盾。

区党代表王丹卫表示,政法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突出平安光明建设这条主线,全力推进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是持续发挥法律保障的重要作用,加快打造知识产权高地,突出政法智能化创新,使光明成为法治高地,也使法治成为光明的核心竞争力。三是用好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管理的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精彩发言

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年光明将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这些工作有方向有计划有路径,在报告中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切入点,“科学城”和“产业”两个关键词将成为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方向,我们会再详细学习研究,聚焦招商、项目,做实做细,力争做出实效。

——区党代表李晓雅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借助全媒体矩阵,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进一步把全区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发动工作,打通宣传学习“最后一公里”,对内凝聚发展力量,对外树立良好形象。

——区党代表杨镇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