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研讨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4: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特设科日前邀请深圳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市特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首先由市特协专家就2019年-2021年光明区工业园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创建项目进行了分析研判及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市场监管总局50号令关于特种设备事故的定义、对特种设备前期选型“管买不管用”、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住宅小区电梯热点投诉、大型游乐设施有效监管、隔离场所电梯作业及安全监管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加强各部门风险交流,形成执法信息共享渠道,完善特种设备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辖区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举一反三,建立特种设备监管信用体系,对“电梯短接门锁”等严重违法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及生产单位严格执法,提前介入化解潜在的安全风险,防范突发事件;要压实辖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果断迅速消除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