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马田小学成为国家级“双特色”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8 15:20

image.png

同学们在校园里愉快踢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军华 陈智 文/图)记者昨日从光明区马田小学获悉,该校先后获评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两项重磅荣誉,成为全区第一所国家级“双特色”学校。该校校园占地面积小,但精致而有特色,以“小场地,大作为”的视野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在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晓珊的带领下,马田小学制定了体育与教育全面融合、打造体育品牌特色的发展方略,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从师资配备到场地保障,大力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加大体育资金投入,提出“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地打造校园体育特色品牌。经过5年努力,马田小学体育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国家级”头衔纷沓至来:被评为教育部认定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是2020年深圳市唯一一所小学类获评学校;近期被评为“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此,马田小学成为光明区首家国家级“双特色”学校。

此外,马田小学陈智老师提炼的《校园篮球社团文化打造案例》经过竞争激烈的层层筛选,闯入全国活力校园100强,被评为“最佳课外体育活动案例奖”,同样是光明区首个获此殊荣的案例。黄伟健老师带领的定向越野队参加全国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连续两年走出2位全国冠军,对于一所小学来说,实属难得。

马田小学还聚焦体育课堂变革,着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2021年马田小学全校1782人参加国家体质健康测试,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为99.56%,优良率达到70.49%,各年级总体体质达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均在99%以上,其中二、三年级学生合格率达到100%。这得益于马田小学优质的体育课堂,丰富的校园体育活动,尤其特色大课间活动和内容丰富的“奔腾体育节”,切实做到让学生每天在校运动一小时、在家运动一小时,帮助学生养成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