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奋力谱写新篇章!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5:58


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片来源:光明融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4月15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光明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抢抓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回顾了2021年工作成绩,谋划了2022年重点任务,对光明的发展定位作了进一步具象和深化。大会指出,各位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区委常委会将认真吸收采纳。总体来看,这次会议达到了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必将对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大会强调,当前,光明正处于极为关键的发展机遇窗口期,正处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入口。必须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干事业,凝神聚力抓发展,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指出,落实党代会工作部署,基础是稳政治、稳经济、稳社会。稳政治就是要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政治建设,防范政治风险,凝聚政治合力。稳经济,就是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常态化抓好经济、固投两套调度机制,要全面加强企业服务。稳社会,就是要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把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作为推进工作最基本的要求。

蔡颖表示,落实党代会工作部署,关键是要抓重点、抓机制、抓落实。抓重点,就是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抓机制,就是要强化扁平化调度、一体化联动、闭环式管理。抓落实,就是要坚持工作项目化、责任具体化、推进节点化。各单位要对照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年度考核任务,搭建本辖区、本领域重点工作项目库,将党代会要求细化为具体项目,挂图作战,按时保质狠抓工作落实见效。

蔡颖强调,落实党代会工作部署,最终要靠一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过硬干部队伍。要勇于创新,这次党代会提出要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发展科研经济、深化科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市相关领域改革提供“光明经验”。要敢于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全力推进大科学装置集聚,以主阵地作为推动土地征拆、项目前期筹备、配套设施建设、投建运转协同、大科学装置共享等重点工作。要赶超奔跑,光明正处于发展窗口期,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以百米冲刺的状态奋力长跑,争分夺秒建设光明科学城,想方设法引进一流创新团队,千方百计集聚创新资源,尽快提升光明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要追求卓越,各项工作都要坚持最高标准,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让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成为干工作的自觉。发展科研经济要对标硅谷、硅丘,营造一流的科技和产业创新生态,助推光明产业蝶变。光明中心区、光明云谷等重点片区规划建设,要对标国际一流城区,精心规划设计,精细雕琢打磨,让每个重点片区都成为独具魅力的“光明新名片”。

在雄伟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闭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