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主席郭钢参加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9 11:00

image.png

区政协主席郭钢参加分组讨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文 管强/图)“大家的发言句句不离民生,没有空话套话,这就是政协工作应该坚持的方向和作风。”4月18日下午,在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第一次分组讨论新湖街道讨论组,区政协主席郭钢从工作目标、实现路径、队伍建设等方面,阐明光明区政协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郭钢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有效参与推动光明各项事业发展。

刚刚胜利闭幕的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工作思路,并规划了九大实现路径。郭钢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高水平的议政、高层次的协商、高效率的监督为工作路径,实现高质量履职,增强建言资政实效。未来,光明区政协还将打造专门的协商机构,将整套协商体系理论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助力实现“三地”建设,创造政协履职的“光明经验”。

“光明区100多万人口,政协委员比例是万分之一。我们要珍惜这份殊荣。”郭钢要求,区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提升专业素质,端正个人品行,切实做到“政治素养与政协属性相匹配,业务素质与政协职能相匹配,个人品行与委员身份相匹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