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第二讨论组(公明)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打造创新人才聚集地 争创光明区竞争优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9 11:18

image.png

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第二讨论组(公明)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通过报告能明确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怎么去做,深受启发。”“建议进一步细化人才引进措施,打造创新人才聚集地,争创光明区竞争优势。”4月18日下午,第二讨论组(公明)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聚焦委员履职担当、人才引进、科学城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郭峰参加会议。

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

郭峰表示,2021年光明区政协开展《加快打造科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等专题调研,为光明科学城及“双高”建设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成果。积极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并将有关成果形成视察报告,以政协专报形式反馈,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召开“政情通报会”等会议,收集有关情况并反馈,促进相关问题及时解决。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委员讲堂”“委员行走光明”等活动,有效推进群众关注问题解决。

“2022年,我们要认清新时代的使命,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深入研究、贯彻和落实报告精神。”郭峰表示,区政协将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对2022年区政协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拓展群众与政协交流通道

“报告在2022年工作计划部分中提出总体要求及思路,我们要深刻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区政协委员王毅表示,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高水平高标准谋划,积极探索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光明模式”,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区政协委员邓加添表示,报告为全体政协委员在助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新作为规划了清晰的路径。

“报告站位高远、客观全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切实可行,充分展现区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新作风。”区政协委员李四横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他建议不定期开展“委员云讲堂”“委员有话说”等线上活动,以此增加传播正能量的平台,拓展群众与政协的交流通道;建议各街道积极成立委员调研组,定期制度性地开展城中村、农贸市场、商场、学校等场所实地考察,并听取普通群众反映问题,为更好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获取一手信息。

打造创新人才聚集地

“我感觉光明区正在有计划有规划、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科学城建设,我们感受到一个新的光明正在崛起。”区政协委员贾伟斌说。在第二讨论组(公明),科学城、人才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

“我认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少不了人才的聚集。”区政协委员邝佩娜认为,光明区政府要制定新政策,采取新举措,大力引进高层次金融人才,给予金融系统人才适当倾斜,把光明建设成为区域金融高地,鼓励金融机构参与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

区政协委员朱贤军建议,进一步细化人才引进措施,打造创新人才聚集地,争创光明区竞争优势。

“教育界正在广罗英才来发展光明教育,如何培养好我们的教师队伍十分重要。”区政协委员郭琼表示,如何更好地激励他们为光明发展发光发热,需要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经验,培养一批硕士层次中小学教师和教育领军人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