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第六讨论组(马田)热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建立更精准机制 让企业发展更顺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9 11:28

image.png

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第六讨论组(马田)讨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管强/图)“报告聚焦党建引领,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一线疫情防控,聚焦科学城建设,站位高、措施实,重点突出、任务明确,非常鼓舞人心。尤其是光明特色协商机制令人眼前一亮!”4月18日,第六讨论组(马田)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刘晓鹏参加分组讨论。

突出党建引领聚共识

特色协商模式放异彩

“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行动力度。”刘晓鹏说,报告对政协的角色定位非常准。一年来,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调研走访,促文明、提品质,尤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光明政协特色明显。“委员讲堂”“委员行走光明”“焦点问题面对面”等品牌活动日益深入人心、大放异彩。刘晓鹏还重点谈到,在部署今年工作方面,非常实,具体表现为“五个突出”:突出党组领导,突出履职质量,突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突出凝聚共识,突出高标准。

区政协委员陈建民说,报告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他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谈到,如今,光明科学城建设初见成效,很多科学家、创新人才都聚拢过来了,这时候要重点保护知识产权,服务科学家们更快地把知识产权转移成创新成果,实现更大的价值。其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需要建立一套更加灵活、精准的机制,让企业发展更加顺畅、平稳。

“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精神。”区政协委员张敏敬也表示,“委员讲堂”“委员行走光明”“焦点问题面对面”等协商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良好的协商氛围和履职环境,实现了建言献策的成果和效率。

将科学理念传递到每个人

同步提升科学城“面子”“里子”

如何建设更高质量、更高颜值的光明科学城?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委员们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

区政协委员黎智建议,科学城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要有更高起点和前瞻性,构筑高质量的城市生命线。这次新冠疫情的发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要聚焦城市供水、供电、供燃气等方面,要打造一个更有韧性的城市,做到百年不落后甚至几百年不落后。他同时建议,要充分用好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把光明科学城的规划、科学理念、科学元素传导到每一个居民,让每一个在光明工作的人,都对光明更加充满信心。

区政协委员曾旺坚说,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也要多关注社区、城中村的规划建设,在提升道路建设、规范交通执法、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上,积极发挥政协力量,让光明科学城的“面子”和“里子”都更上一层楼。

“近几年,我身边很多朋友从福田、南山到光明来买房定居,充分体现了光明的快速发展和越来越强的吸引力。”区政协委员李婷来自企业,她表示,希望各位委员一起携手,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委员们还围绕教育、医疗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为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