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整治市容乱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9 11: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玉娟 李烨)“大姐,这里是不让摆摊的,我们有临时疏导点,可以到临时疏导点申请位置”“大叔,门前的垃圾扫一扫啊,桌子也麻烦往里面挪一挪,超门线了”……每天清早,田寮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就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他们跟各种游离商贩和商铺打交道,刚柔并济、事无巨细地处理各类问题,做到件件有措施、事事有落实。

据悉,小广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是以城中村居多的田寮社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大顽疾。对此,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执法队伍采取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监管与定人定点、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道路、门店实行“包片”“包段”“包门店”的制度,做到及时清理整治,以高强度、高密度的执法检查倒逼市容乱象发生率不断降低。据统计,2021年这支队伍仅“六乱一超”已处理27184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887间。

“现在家门口的早餐摊点越来越规范了,市场也变得秩序井然,不再有违建了,真的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感觉好多了!”田寮社区居民见证了这里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巨大变化,而这样巨大变化的背后,离不开田寮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们维护市容秩序、查处乱搭乱建、清理乱摆摊点等一系列的工作。

田寮社区将持续加强培训带动,以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工作导向,让执法队伍在日常市容秩序整治中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更加有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