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公交驾驶员程德英:争当防疫逆行者散发光和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9 12:51

image.png

程德英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根 文/图)“请您提前准备好核酸码,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在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核酸检测点,时常能看到一个身着红马甲的繁忙身影,他就是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M217线公交车驾驶员程德英。他在自己工作之余,抽空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程德英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近22年党龄的老党员。如今年过50的他,在西部公汽工作已经10年了。尽管工作也较为繁忙,但他却始终闲不下来,工作之余,他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联系社区,加入到楼村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与其他工作人员紧密合作,引导群众有条不紊地完成检测工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程德英多次帮助老人使用手机扫码登记信息、及时为未佩戴口罩的群众送上口罩、为带小孩的女士提供便利,收获了许多赞许。据根竹园车队工作人员介绍,程德英平时也十分热心助人,一直以来都是车队同事学习的榜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