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19 13: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4月18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对大会期间收集的提案进行梳理归类、分析总结。区政协副主席毛咏梅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据了解,大会期间,光明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22年4月18日12:00,共收到提案86件。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64件,集体提案22件。

经梳理,本次会议提案分为以下5大方面16类: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件。其中,经济发展类10件,科技创新类6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0件。其中,政府职能类6件,人才建设类3件,民主统战类1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件。其中,文化事业产业类7件,诚信人文建设类1件,体育事业产业类1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7件。其中,社会管理治理类5件,医疗健康类10件,教育发展类7件,社会保障类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4件。其中,交通建设管理治理类9件,城市建设管理治理类9件,环境保护治理类4件,资源利用管理类2件。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建设光明科学城、改善营商环境、新冠疫情防控,助推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案聚焦提升交通出行质量、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完善住房保障等民生热点,着力从小切口反映群众需求,意见建议中肯实际,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会议结束后,区政协将尽快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对予以立案的提案,送交相关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视情况以意见和建议等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参阅。对本次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

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

●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件。其中,经济发展类10件,科技创新类6件。

●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0件。其中,政府职能类6件,人才建设类3件,民主统战类1件。

●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件。其中,文化事业产业类7件,诚信人文建设类1件,体育事业产业类1件。

●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7件。其中,社会管理治理类5件,医疗健康类10件,教育发展类7件,社会保障类5件。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4件。其中,交通建设管理治理类9件,城市建设管理治理类9件,环境保护治理类4件,资源利用管理类2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