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优化产业空间助力招商引资 公明街道举行重点工业园区企业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9 18:24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叶惠珍 刘凤花 杨鹏)4月19日上午,公明街道组织辖区面积较大重点园区企业召开座谈会,对接产业空间、优化招商引资,协调解决园区反映的问题。辖区13个重点园区、公明商会及各社区股份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营商环境办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园区综合提升、招商引资、产业空间优化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公明商会负责人介绍了公明商会基本情况,并表示商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在园区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等方面主动作为实现更广泛的资源共享。各园区负责人针对园区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反映了在招商引资、空间升级、配套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需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及诉求,同时对政府服务企业的各种支持帮扶政策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以后街道和商会多举办此类沟通交流活动。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园区代表提出的疑问,仔细研讨了一些疑难杂症、顽固性问题,要求街道各涉企部门、社区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一事一策”要求,针对性解决园区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据悉,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区正全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公明街道作为大科学核心装置区的主阵地,各重点园区企业要紧抓历史机遇,借势而为主动融入科学城建设,不断优化产业空间打造一批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

接下来,公明街道还将积极探索在大型产业园区设立企业服务工作站,由营商环境办和社区共同组建工作团队,指定服务专员对大型园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及时掌握园区厂房空间实时变动,提前推介对接优质项目资源,不断提升辖区产业层次,为科学城建设提供空间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