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郭钢参加分组讨论:实事求是总结成绩 提纲挈领规划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0 10: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我对两个数据印象最为深刻。”4月19日下午,在参加对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中,区政协主席郭钢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报告中提到:去年光明区GDP增速12.9%,在全市10个区中位居第一;新增的商事主体,也是全市第一。在去年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光明区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向全区人民交出的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郭钢用“两个三、两个五”对报告提出的七大举措进行梳理。报告提出“三大领域”的发展。包括合成生物、脑科学、生物医药,关乎未来光明科研经济生态圈建设。报告提出“三大片区”的建设。三大片区分别为“高规格启动大科学装置核心区开发”,“高水平建设光明中心区”,“将光明云谷打造成为环大科学装置产业带科研经济先导区”。报告中提出的第一个“五”,是光明未来发展的“五大产业”,包括生物医药、新材料、时尚产业、环保产业、信息、仪器;第二个是“五大园区”,四级先进制造业园区,加上西部产业带。

郭钢表示,报告通过三大领域、三大片区、五大产业集群和五大园区,把光明区今年工作的主体骨架搭建起来,工作思路非常清晰,目标任务非常明确。

郭钢表示,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在区委的周围,紧紧跟着区委的工作步伐和部署,围绕着区委的“三大战略”,紧盯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梳理的“三大领域”“三大片区”“五大产业”“五大园区”的具体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设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政协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