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0 18: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流动摊贩、商家占道经营造成社区脏、乱、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居民的日常生活。为此,长圳社区直面“痛点”、整治“难点”,向“社区顽疾”开刀,组织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大行动,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创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3月以来,长圳社区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社区主要干道、背街小巷开展拉网式巡查,坚持宣传教育为主的形式对商家进行教育警告,全面整治路面摆卖、流动售卖、六乱一超等现象。截至目前,共劝导商家及流动摊贩80余人。

在整治过程中,巡查人员发现在上下班的交通人流高峰期往往是流动摊贩摆卖的“黄金时间”,原本不宽阔的城中村巷道因商贩们随地摆卖而变得更为狭窄,极为影响居民们正常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巡查队伍在黄金时间段加强巡查频次,确保在人流高峰期前及时将巷道清理干净,让居民安全通行。同时,从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卫生环境等角度对流动摊贩进行耐心劝导,引导他们到长圳市场进行正规营业,努力从根源上减少摊贩数量。

下一步,长圳社区将加强动态监管,坚持“回头看”,对重点点位进行全面复查,逐步提升社区市容环境水平,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市民看得见的改变、摸得着的幸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