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线上学文明礼仪提升自我素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0 19: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4月19日下午,新湖街道楼村社区11位残障人士共同参与的小组完成了最后一节文明礼仪线上主题学习,采用文明礼仪小视频、知识卡片、有奖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组员们准时线上打卡签到,积极参与互动和分享,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社工按照文明礼仪学习小组的内容与实用程度,结合组员的接受能力,分别设计了6个主题:文明礼仪的定义与文化传统、个人仪容仪表、见面握手、交谈、接打电话的文明礼仪以及分享总结等。社工提前录制一些小视频,分别展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正面与负面形象,发布在小组微信群里,直观地引导组员认识到文明言行举止的重要性,并且在学习中提升自我素养,增强社交自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敦促组员通过在家阅读绘本和参加线上小组学习,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共促社会美好和谐。

杨姨说,“疫情期间,社工开了这个学习小组,我们不见面也可以用视频的方式沟通和交流,还能学习文明礼仪,我太开心了。”

据了解,疫情期间,按照防控要求,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暂停对外开放,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未曾停止过服务。通过电话、微信、个别入户探访及线上活动等形式,提供生活物资购买、疫情宣导、心理关怀、情绪疏导等适切服务,不仅增强服务对象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家也能获得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