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共收到102件建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1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记者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了解到,在本次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内,大会秘书处组织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02件,其中涉及经济发展12件,文教卫旅20件,道路交通26件,城建城管22件,社会治理16件,其他方面6件,没有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属于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

据了解,大会期间,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在深入调研、集中明智、反映民意的基础上,提出许多符合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的建议,为光明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贡献了人大力量。

据悉,会后,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将由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转交区“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办理,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区人大及常委会将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督得准、办得实,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