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告 > 

公告

关于光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1 12:03

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光明区人民政府蔡颖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光明区2021年各项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和政策措施,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光明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区委“1+2+3+2”工作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科学城创新生态,光明科学味道更浓、创新动能更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光明经济综合实力逐级推升、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实施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在先行先试中凝练光明经验,光明改革层次更深、开放水平更高;瞄准深圳北部中心定位,全面提升空间资源价值,城市科技韵更浓、现代感更强;把牢城市生命体征,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光明社会大局更稳、治理效能更高;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打造“民生七有”新标杆,光明民生保障更强、公共服务更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履职尽责本领更高、政务服务能力更强;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光明区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引领全区上下感恩奋进再出发,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光明区政府要按照区一届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全方位彰显光明科学城集中度显示度;要聚焦三大领域、强化三大服务,打造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的科研经济生态圈;要着力夯实科研经济引领下的现代产业基石,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示范城区;要聚力提升深圳北部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型中心城区;要持续完善全过程、全周期管理治理新模式,让城市运行更为安全、更有韧性、更可持续;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和群众幸福质感;要聚焦服务效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行政管理水平。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光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大胆探索、奋楫笃行,凝聚起“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同开创屹立于湾区之巅的科学之城、未来之城!为深圳新时代勇当尖兵、新征程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