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告 > 

公告

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十八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4-21 12:56

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4月20日依法票决确定光明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共10项,分别是:

1.特色优教行动方面:打造科技创新和生态教育“双示范区”;新增幼儿园至高中学位共1.46万个;开展“母亲课堂”“父亲课堂”等特色活动不少于200场,覆盖80%以上家长;开展未成年人和青少年普法活动。

2.交通便民行动方面: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3处,新增宜停车泊位400个;完善非机动车道;优化完善地铁公交接驳线路,改善出行环境。

3.住房安居行动方面:开工筹集不少于4000套公共住房,供应6000套;全面推进“瓶改管”,新建市政中压燃气管网10公里,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5万户;居民小区饮用水优化。

4.医疗惠民行动方面:提升基层社康水平;推进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免费宫颈癌HPV筛查8000例、乳腺癌筛查5000例。

5.就业保障行动方面:建成6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全年发布家政服务岗位1万个(次)以上;新增发布劳动岗位2万个以上;促进至少1万名劳动者技能提升。

6.文体利民行动方面:打造十大文化品牌;打造十大体育赛事;完善文体设施布局。

7.少儿护航行动方面:向全区3-6岁在园儿童发放健康成长补贴;在每个街道开设至少1所2-3岁托班试点;为全区少年儿童提供免费近视筛查服务,为全区10-17岁在校学生提供免费脊柱侧弯筛查服务。

8.养老提质行动方面:完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适老化改造服务;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6000例,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各6000例。

9.安全守护行动方面:提高社会公众对突发事故、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不少于400场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服务群众4万人以上;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3000人次。

10.环境优化行动方面:打造6个家门口的“亲自然绿洲”;增加“口袋公园”12个;新建改造公厕30座。

现予公告。


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主席团

2022年4月20日

[编辑:谢燕丽]